海棠

wb:海棠花开0504,q群:691362999(被屏蔽的内容都会放这里)

[重生之门]罗队向师父请罚

小⭕预警!不喜勿喷


2.9k


罗队的师父:方海忠(想必大家都忘了吧,我也是现查的 ⊙ω⊙)


这篇还是方师父,以后的设定就是方副局长


私设老方没死,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


时间线在师父从楼上摔下来之后



———————分割线—————————


“这个人见过吗”方队拿着照片问一个年轻小伙子


“见过,他刚刚从这里上去了”


“多谢”方队立刻跑上楼顶,看见前面只有一个木板可以通往对面,殊不知上面已经被泼了油,根本过不去


方队一个脚滑掉了下去但是手还在用力抓着木板,可是太滑了根本撑不下去。


还好刚才的小伙子一直在楼下没走,听到上面的异响,迅速将手边的一个装满篮子的手推车推向方队的下方,等方队落下的时候正好摔在上面,晕了过去


—————————————————


“谁是病人家属”


“我是我是”师娘回到


“病人以无大碍,需要留院观察几天”


“谢谢医生”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师娘……”罗坚低着头愧疚的说“我,我……”


“没事了,孩子”师娘摸了摸罗坚的头发


“对不起,师娘。如果我不跟师父闹脾气的话,就不会这样了”罗坚渐渐红了眼眶,带有哭腔的说到


“好了孩子,都没事了。你师父不是好好的吗。你师父现在也没醒,这里交给我你回局里忙你的去吧”


“那我晚上下班再来看你们”罗坚到了别之后回到局里彻查此案,谁知资料太多。罗坚熬了一个通宵,刚要收拾东西去看师父却被同事叫去开会了。


这倒好,一直开到下午,本来两天就吃了一碗米线且昨晚过度悲伤以及没有睡觉的罗坚来说已经是极限了。


病房内,


“病人血糖过低,以及过度劳累,药都已经打完了,等他醒了需要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师娘听完医生的嘱托到了谢之后就坐在了两床中间,看着他们师徒二人(心想:你们两个老六,累死我得了)


医生还没出门,方队便醒了。做完一系列检查后并无大碍。


“你可算醒了,担心死我了”


“好了,这不没事儿吗。那小子是不是还在跟我置气呢”


方队顺着妻子的眼神看过去,边看到一个脸上没什么血色的罗坚,躺在床上


“他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就是太拼命工作了,熬坏了身子”


“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


“他还是孩子,一切等你出院再说吧”


等过了十多分钟后之后罗坚便醒过来了,看向天花板,转头便看到了师娘坐在旁边


“师娘……”


“醒啦,来起来喝点水吧”师娘将罗坚扶起来之后喂了点水喝


“师娘,我这是怎么了”


“还好意思说呢,也不知道注意身体。得亏你师父没醒,不然看他怎么收拾你”


“所以,师娘,你可不可以替我保密啊”罗坚向师娘撒娇说


“……”


“您怎么不说话啊?没事儿,您这么好的人一定替我保密的,在说我师父不是还没醒吗,只要咱俩不说他就不知道”


师娘瞟了一眼旁边床的老公,脸黑的难看至极,意识到事情不对立马让罗坚先回家休息了


等她再回病房的时候看见床上的人已经气的坐了起来


“他是不是当我这个师父没了”


“消消气,别跟人孩子置气呀”师娘用手给方队摸着后背顺气“等你出院了再骂也不迟啊”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医生说得过两天的”


“知道了”说完便躺下了


这两天里罗坚如约而至的来看望师父,而方队为那天他不注意身体而不理他,可怜的罗坚以为师父还在怨他那天不服从命令,一气之下走了


————————出院————————


到家后,罗坚和师娘忙忙碌碌的收拾晚饭,做了一桌子方队爱吃的饭菜。一家子在师娘的烘托下比较愉悦的吃完了一顿饭。


刷碗的时候,罗坚问师娘“师父是不是不想见到我啊,刚刚吃饭的时候就没怎么搭理我”


“怎么会呢,毕竟是你的师父,一会儿好好跟他谈谈就行了”


趁着罗坚刷碗的功夫,师娘悄悄对方队说“一会儿他跟你谈话的时候一定别生气,咱刚出院一定要心平气和的啊”


“这叫我怎么不生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还有之前不服从命令擅自离职,他是一个合格的警察吗”方队越说越气


“你要是敢打他今晚就别跟我睡了”说完扭头边走了,剩下方队在旁边不知所措,默默的走进书房关好门


一刻钟之后,罗坚鼓起勇气走到书房门口敲了门“师父,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


罗坚进了门之后把门关上,犹豫了一下锁上了门,细声细语道“师父,我……我”


方队放下手里的事,直勾勾的看着他,脸上看不出喜怒。罗坚瞟了一眼师父,被吓的更说不出来了


“怎么?哑巴了”


罗坚把头摇得向拨浪鼓似的,片刻后调整好心情,说“师父,我错了。我不该跟您吵架,更不应该擅自离岗,不服从您的命令。您说的对,案子不分大小,无论办什么案子都是为社会最贡献。所以请您责罚我吧”


方队一边听,一边继续手里的工作


罗坚见方队久久没有回应,只好去旁边的书架里把戒尺拿出来,跪在师父面前,端着戒尺,低着头说“师父,请您责罚”


半响,方队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对罗坚说“我还以为你把规矩都忘了呢”


罗坚听完后耳根子一红,一声不吭


方队站起身来那起了戒尺,说“别啊,案子当然分大小了,不然咱们那能天天干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啊,为什么人家可以接触的命案之类的”方队用他的话把他怼的哑口无言


“还楞着干嘛,要是喜欢跪着就一直跪”


罗坚听完后立马起身,褪下裤子,趴在了书桌上


身后一连串的疼痛令罗坚感到十分真实,如果当初没有那个路人的话,我是不是就没有师父了,师娘就没有丈夫了,全都是因为我。


伴随着内疚与疼痛,耳边听着师父的训斥,罗坚觉得一切都无所谓,知要师父还在,只要他一直是我的师父


将近八十下结束,罗坚已经一身冷汗。刚要起来又被师父给摁了回去,戏谑说“第一件事打完了,那第二件呢”


“……什么第二件啊”罗坚不明所以


“想不起来的话就跪在墙角好好想想”师父发下戒尺转身出了门


罗坚心想:还有什么事儿啊,刚才吃饭吧唧嘴了?


片刻后方队那这一杯温水进来递给他说“想起来了吗”


“我吃饭不该吧唧嘴”罗坚真诚的对师父说


方队当时就无语住了,拿走了罗坚还没来得及喝的水杯放在了桌子上,顺便拿起了戒尺。罗坚不知所措的跪在原地


“师父,能不能给点提示啊”罗坚心虚的问


“我住院那几天,每顿都按时吃饭了吗”


罗坚心想:这么大阵仗应该不能是这种鸡毛蒜皮,所以这个问她一定是在诈我


“当然了,每天都按时吃饭”罗坚自信的回到


“撒谎,再加二十下”方队冷冷的回到


“我……我说”罗坚大概是想到了什么“我不应该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之前跟没跟你说过这件事,这回到好变本加厉了,不单单胃疼还直接晕倒了去医院挂水”方队大声训斥到“滚回去趴好”


“是,师父”罗坚委屈巴巴的趴回去


随着一下下的怕打,罗坚有些挺不住了,开始左右摇摆却被一只大手无情的按在桌上,老老实实的挨完一顿


“起来吧”随着师父的话语,罗坚艰难的起身,红着眼眶委屈巴巴的提上裤子后站在师父面前“不是你师娘告诉我的,是那时我本就已经醒了,只是你走的太急没注意到而已”师父顺了顺小孩的毛,说“今晚在我家住吧,你那屋已经收拾好了”


“嗯,好”罗坚便一瘸一拐的走回房间趴在床上


片刻后,方队拿着温水喝药进来看见已睡熟的小孩,便轻轻的上药,之后盖好被悄悄的离开











彩蛋:

“你刚刚是不是打他了”师娘躺在床上质问着


“没有啊,怎么会呢,我们刚刚只是平和的交谈了一番”方队自然的回到


“真的吗”


“当然了,老婆快睡觉吧,都困死我了”


师娘半信半疑的被他搂住睡觉了





————————完——————————


试一试这种写法,我认为这样可以让你们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不局限于我的思维,我也不用跟管理员斗智斗勇


本人新手一枚,没什么经验,谢望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成长起来









评论(7)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